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民族學院院長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報紙

 E-mail: cfshih@mail.tk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台派學者組捍衛台灣論壇 *

 

 施正鋒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鑑於馬政府不斷向中國傾斜,中國因舉辦奧運內部民族主義情緒高漲,台派學者串連透過十多個學術性社團及智庫將籌組「捍衛台灣論壇」,參與團體之一的國家文教展望基金會董事長施正鋒昨表示,論壇成立的宗旨,是預防北京奧運之後台灣國際社會地位下滑與孤立。

串連十多個社團及智庫

施正鋒質疑說,馬政府上任三個月,治國無方,媚中有術,去台灣化,不斷傾向中國,強化國內矛盾對立,這將陷「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國家主權及外交危機,同時在經濟上,馬政府開放客機包機直航,十二吋晶圓廠到中國投資等,是為中國拚經濟,不是為台灣找活路。

有關籌組「捍衛台灣論壇」一事,施正鋒表示,前副總統呂秀蓮也關心此事。據了解,包括現代學術研究基金會、台灣心會、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台灣國際研究學會、台灣戰略研究學會、台灣安保協會等十多個團體,今天將開會研商籌組「捍衛台灣論壇」,主要從事台灣主體論述工作、監督時政。

台灣心會秘書長陳敏英表示,馬政府向中國傾斜,引起大家的不滿,而奧運我代表隊出場序遭中國矮化,這一連串的局勢,確實讓關心台灣地位的知識界感到憂心。

施正鋒指出,中國共產黨以兩手策略在政治、經濟上配合馬政府的終極統一目標,其最終目的是兼併台灣,加上國民黨過去在台灣的反共戰略已調整為「國共合作」,國人應該及時覺醒,加強監督馬政府。

盼為台灣獨立自主奮鬥

他表示,論壇成立的宗旨,是預防北京奧運之後台灣國際社會地位遭孤立,並預防國共聯手讓台灣喪失主權與國格,淪為中國地方政權,並阻止馬政府推動一中市場造成台灣經濟災難,希望藉此共同為台灣獨立與自主而努力。

 

 



* 自由時報2008/8/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