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民族學院院長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政府說不算數 人民感受才重要  * 

 

 

 

怨聲四起


劉內閣穩定股市、物價成效不彰,主管官員卻以外資看法指政府做很多事,只是宣傳不夠,引起學者及民進黨立委痛批卸責,連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碩文都說,政府的問題不在做得不夠或宣傳不夠,而是人民的感受不夠。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施正鋒批評,「政策好不好,不是自己說,人民的感受才重要」,官員拿外資說法來背書,但實際指標如何?股市重挫、物價上漲都是事實,這不是宣傳問題,推說宣傳不夠實在不恰當,讓人民有卸責的感受。


台灣師範大學政研所所長曲兆祥認為,股市跌、物價漲是全球性問題,「官員應說清楚難關何時能度過,人民才能忍得下去,否則政府自誇做了很多事,人民感受卻非如此,當然會造成民怨。」 


綠:無能還怪宣傳差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則痛批劉內閣官員推託卸責,令人痛心,通膨痛苦、股市重挫,人民的辛苦錢向誰要?官員卻只會踢皮球,不會做事就怪宣傳差,根本把人民當傻瓜。同黨立委高志鵬也說:「如果這樣的成果叫做得好、做得多,人民信心要崩盤了。」何況政府做的夠不夠好,不是自己說了算,人民感受最真實。
劉內閣的說法連國民黨立委也無法認同,張碩文強調人民的感受最重要。同黨立委邱毅表示,政策的形成與內容都是經建會的責任,如果經建會的政策連新聞局都聽不懂,新聞局怎麼能幫忙推銷?

◎記者晏明強、蘇聖怡、何哲欣 

 


 

* 蘋果日報2008/07/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