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民族學院院長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月上節目20次 可進帳10萬荷包滿滿 * 

 

 



名嘴教授上電視賺得比教書還多?名嘴之一、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施正鋒昨表示,目前上政論節目的通告費,以兩小時五千元居多,如果常上節目,一個月上二十次,通告費即可達十萬元,比學校正、副教授七到八萬元的月薪還高,合計月收入可飆到十八萬元。 

大師級每小時兩萬 
被東吳大學點名上節目次數最多的該校政治系助理教授徐永明,在一百四十四天、相當於四點八個月內,上了一百零三次節目,以一次兩小時五千元計算,平均每月進帳逾十萬元,比他在東吳當助理教授月薪六、七萬元高出許多。


多名政論性節目製作單位人員昨受訪表示,以經常邀請學者上節目的TVBS《2100全民開講》及《新聞夜總會》為例,平均上一次節目的通告費約六千至一萬元,民視《頭家來開講》和中天《文茜小妹大》則從三千元至一萬元不等;但各節目來賓價碼不一,若換算錄影時間,多數大學教授價碼約在每小時二千五百元到三千元,不過若像李敖等大師,價碼則高達每小時兩萬元。


昨多名名嘴教授受訪時強調,他們上節目不是為了賺通告費,而是希望以學者意見導正社會視聽。
施正鋒強調,以學者身分上政論性節目可以對時事做更客觀分析,引發社會對問題的關注和討論。綜合報導 



 


 

* 蘋果日報200805/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