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民族學院院長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tk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學者評任命「思維有問題」看法兩極 * 

 

施正鋒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


準總統馬英九大膽起用台聯前立委賴幸媛擔任陸委會主委,藍營內部罵翻天。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說,從賴幸媛的背景及台聯出身來看,「任用她非常不適合。」他批評這項人事任命顯示:「馬英九的思維有問題。」 

可能迫於美國壓力 
楊泰順說,唯一讓這項人事任命案合理化的理由是,馬英九可能迫於美國壓力,「做給美國人看」,因為馬英九的兩岸政策主張,不符合美國的利益,惟有任用深綠的賴幸媛,才能平衡美方的要求,否則,若真要找認同本土的人出掌陸委會,綠營內比賴幸媛溫和或更願意做事的人也不在少數,不應該用一個已經泡沫化的台聯人。


不過,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施正鋒認為,馬英九的人事案安排的不錯,「藍營罵才好,這樣綠營就能穩住。」施正鋒說,國、共有交流平台,過去國民黨在這一塊是由榮譽主席連戰主導,馬英九現在當總統了,「還能縱容連戰嗎?」施正鋒分析,馬英九找賴幸媛可以控制局面,至少賴幸媛會聽馬英九的話,在政治光譜上離連戰比較遠。
記者蔡日雲、黃敬平 
 


 

* 蘋果日報2008/04/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