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aculty.ndhu.edu.tw/~cfshih/

 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民族學院院長

 施正鋒政治學博士網站政治觀察媒體訪談

 E-mail: cfshih@mail.ndhu.edu.tw

 信箱:106台北市郵政26-447

 

 

 

旺旺要求澄清 大話再批江丙坤

 

 



內定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雖然已經結束大陸謝票之旅。不過,台商企業旺旺集團,卻因為提供江丙坤私人專機在大陸上趕行程,成了三立電視台大話新聞的討論題目。旺旺集團傍晚發布聲明稿,表達強烈抗議。大話新聞在隔天的節目中,做了口頭的聲明,表示是針對江丙坤該要避嫌。節目來賓陳立宏(2008.4.26):「中國大陸是一個共產主義國家,但是好像已經變成了,資本主義國家,有一個大資本家的私人飛機,載一個國民黨政府的一個大官。」節目主持人鄭弘儀(2008.4.26):「未來的海基會董事長。」陳立宏(2008.4.26):「所以你看這何止是利益衝突。」


這一段話,徹底惹毛了旺旺集團,影射的意味很明顯,旺旺集團幾乎是立刻就發出聲明,強調在對岸經商,從未得到國民黨或是台灣政府的後援。


對於惡意影射出借飛機一事,集團表達強烈抗議,集團總裁蔡衍明也說,不排除要追究法律責任,聲明稿一發出,隔天的大話新聞馬上回應,強調嗆辣的節目內容,只有針對江丙坤。來賓吳國棟:「旺旺跟誰做生意我不管,我也沒興趣,你的飛機要給誰坐,我也沒有意見,我批評的是江丙坤,你當台灣的政務官員,你又是發布海基會董事會之後,你去坐企業的私人飛機,做什麼。」


短短2分鐘的澄清,對照前一天的嗆辣節目內容,成了明顯對比。節目來賓施正鋒(2008.4.26):「政治人物最怕是給人家養,被財團養。」陳立宏(2008.4.26):「旺旺為什麼要花這個錢,為什麼要做面子給江丙坤,確實剛剛就是,年晃跟國棟大哥講的,到底是誰欠誰,以前是欠你的還是怎麼樣,他是以前當官的時候有給你幫忙,還是說真正是,現在希望江丙坤為它做什麼。」


大力譴責江丙坤,卻牽連到提供專機的旺旺集團,短短2分鐘的澄清回應,旺旺集團還不知道會不會接受。

新聞來源:TVB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