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宗旨

本研究室之主持人黃文彬老師,他是一個非常喜歡看小魚兒在水中自在悠然游泳的人,因此在讀台大動物系時書桌上之魚缸總是佔去總面積的1/2強,而讓室友搞不懂他的書桌是用來唸書的? 還是用來養魚的?!

 

因為喜歡魚,所以他走上了研究魚類這一條孤寂的不歸路。然而,當興趣變成飯碗時,很多事情就會變得無奈與無趣,他也就常常在現實生存與夢想憧憬的衝突間, 徘徊與掙扎。 

 

為此,本研究室成立之宗旨,希望讓喜歡魚類的熱血學生,能在研究中更瞭解自己所喜歡的小魚兒也希望讓原先對冷血魚類沒有感情的學生,能在汲汲營營於學位取得時,感謝實驗魚類無怨無悔(無法表達抱怨與恨悔被捉)之付出。

 

近年來,黃老師也學會了潛水,享受泡在廣闊海洋中的冰涼舒適感,同時也結交了一批喜歡海洋潛水及享受「內太空」視覺的夥伴,共同希望為台灣東部沿岸的海洋生物多樣性與生態盡一份微薄的心力,以維護美麗的台灣東部沿岸生態環境。

  最近更新日期: 2019年1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