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ソэ⑧ャユヤЗ
撰者:鳳

《故事簡介》
一群在航宙士訓練中心衛星修習航宙資格的訓練生,因為一場政治陰謀而無意間啟動了巨大戰艦э⑧ャユヤЗ (Ryvius)。災難留下的487名少年少女在大人們都已死去的情況下搭著Ryvius希望能獲得救援但政府卻為了他 們的目的企圖抹煞他們的存在。為了活下去,他們只有用Ryvius不斷地戰鬥,到最後內部糧食短缺,為維持秩 序,產生了獨裁政治……

《基本資料》
SUNRISE於1999年推出的作品,故事可說是科幻版「蒼蠅王」,藉由一群在太空漂流的少年來談討邊緣狀態下 人們的價值觀。初期劇情雖然挺沉悶乏味導致不少觀眾放棄追看,但到中期故事變得沉重黑暗時,高潮迭起的 劇情卻又深深吸引住觀眾的目光,最後更奪下了該年日本神戶賞TV最佳部門的獎項。

這也是日後以「Code Geass反逆的魯魯修」出名的谷口悟朗監督的首部作品。

《製作群檔案》
監督:谷口悟朗
(代表作品:「惑星奇航」、「Code Geass反逆的魯魯修」)
系列構成:黑田洋介
(代表作品:「槍神」、「大運動會」等多部作品的腳本)
人物設定:平井久司
(代表作品:「無限ソэ⑧ャユヤЗ」、「機動戰士鋼彈SEED」等作品的人物設定)
音樂:服部克久、M.I.D.
音響監督:浦上靖夫

片頭曲「dis-」
歌:有坂美香 作詞:岩里祐穗 作曲:M.RIE 編曲:M.I.D.

片尾曲「夢メ過ゐサパ」
歌:有坂美香 詞:北川惠子 作.編曲:服部克久

《配音員資料》
相葉昂治:白鳥 哲
(代表作品:「Brain Powerd」伊佐未 勇)
相葉祐希:保志總一朗
(代表作品:「失落的宇宙」肯恩•布魯利勃、「幻想魔伝最遊記」孫悟空)
蓬仙やれゆ:桑島法子
(代表作品:「機動戰艦」御統百合香、「傳心守護月天」萬難地天紀柳)
尾瀨ユヱт:關 智一
(代表作品:「機動武鬥傳G鋼彈」多門火州、「天空的Escaflowne」梵.法尼爾)
和泉アォり:丹下 櫻
(代表作品:「庫洛魔法使」木之本 櫻、「餓沙羅鬼」村井沙生)
бみч:佐久間яユ
(代表作品:「AIKa」皇藍華、「新機動戰記鋼彈W Endless Waltz」瑪莉梅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