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聲
文:Bkn

2002年,原本沒沒無名的新人監督新海誠推出了「星之聲」,新海一手包辦了原作、腳本、導演、攝影、美術……等工作,除了配音,其 它幾乎由他個人在電腦上完成,說星之聲是新海誠的一人作品也不為過,然而星之聲的畫面精細,運鏡流暢,更是令人為之讚嘆。

新海誠擅於描繪細節,日常生活的點滴在他的鏡頭下總帶著一種朦朧的美感,配上以超遠距離戀愛為主題的劇本,使星之聲如詩一般帶著淡淡 的哀愁,令人沈醉不已。

《劇情介紹》
長峰美加子與寺尾昇是同一所國中的學生。2046年的夏天,美加子被選為聯合國宇宙軍調查隊的一員。將出發追尋曾一度襲擊過火星的外星人 ,在隔年冬天,美加子離開了地球,阿昇則進了高中。分離於地球和宇宙之間的兩人,雖然用手機的電子郵件互訴衷情,但隨著美加子所乘的 星艦逐漸遠離地球,橫跨在兩人之間的是數光年的距離,電子郵件傳遞的時間也越來越久,兩人之間的時間差漸漸成為決定性的鴻溝……


回過往動漫週放映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