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穹的FAFNER-RIGHT OF LEFT-
文:鳳

《故事簡介》
在未來,來自宇宙的不明生命體「異界體」來襲地球。由於異界體具有讀取人類心思的能力,人類無從反擊而 將近滅絕。

殘存人類居住的「龍宮島」上,對異界體組織「亞爾維斯」開發出機器人「法夫納」來對抗異界體,並尋求共 存的方式。

這是發生在過去,數位首次操縱法夫納的少年少女們奮戰的故事。

一個為了保護家園而壯烈犧牲的感傷故事……

《基本資料》
「蒼穹的FAFNER」是以製作「機動戰艦Nadesico」等動畫而聞名的XEBEC公司在2004年推出的電視版動畫作品 。以人氣作家沖方丁擔任總編劇還有機動戰士鋼彈SEED的人物設定平井久司擔任人物設定而受到注目。

關於電視版,其實前半主要是山野邊一紀詳細寫各話故事,設定混淆不清及部分描寫失當使觀眾群流失,但中 期沖方丁親自上陣寫各集劇本後謎題逐漸解開和人物互動發展大幅改進使這部作品人氣大升。播映結束後不久 即決定要製作續作。

本次動漫週放映的「蒼穹的FAFNER-RIGHT OF LEFT-」就是於2005年末製作的OVA作品。故事以電視版一年前的 故事做開始。在故事手法上更為進步,短短的時間內詮釋了本作精神。是一部舊觀眾看了會回想電視版的感動 ,新觀眾也可引起興趣去看電視版的傑作。


回過往動漫週放映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