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 阿基拉
文:Bkn

劇情介紹:
西元2019年,在經歷過第三次世界大戰後的東京,經濟蕭條、政治動盪,邪教盛行。金田和鐵雄是一對自小相識的好友,在一次飆車事件 中,鐵雄因突然出現在車道上的神秘小孩而發生車禍,當金田趕到現場時,鐵雄與神秘小孩都已被軍方擄走,當金田前去營救鐵雄時,卻發現 他已被捲入一個足以毀滅世界的「AKIRA計畫」之中。

淺談AKIRA:
強烈的速度感、動感以及暴力,一向是大友克洋電影中的要素,在這部代表作AKIRA中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呼嘯流曳而去的車燈、憤怒 卻充滿活力的青年、暴走族的械鬥,貫穿全片的暴力美學,壓得人無法喘息。

若說強烈的速度感、動感是大友的風格,那麼,毀滅與再生正是AKIRA的主題,AKIRA中,大樓密集林立的東京,是秩序與規範的代 表,但也是箝制人類的牢籠,在大友克洋的眼中,和平象徵的是一種停滯,沉悶而缺少活力,唯有破壞與再造,世界才能有源源不絕的活力。


回過往動漫週放映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