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編輯採訪社

:::

關於編輯採訪社

我們是編輯採訪社,簡稱編採社。編輯我們在採訪過程中得到的溫馨彩色。成立於1999年的國立東華大學編輯採訪社,到今年已經邁入十四歲。以「立足東華,放眼後山」為主要宗旨,藉由學生的觀點,詳實報導校園萬象,以新居民的身分,關心花蓮在地事物。


本社自1999年起承辦國立東華大學校園報《記哈客》,以促進校園內資訊交流,並以使校內師生瞭解校園動態為發行宗旨。2000年中國語文學系須文蔚老師加入團隊後,開啟《記哈客》為社區書寫的先聲,並改以學生觀點為主,強調獨立判斷新聞的能力,擴大《記哈客》的深廣度。直至2006年,將《記哈客》發刊權歸還學務處,本社即不再編輯《記哈客》,創立《左岸電子報》網路平台發布新聞,將視角放眼於花蓮、甚至擴及全東部的閱聽群眾。
  
本社在國立東華大學在未設傳播學院以及新聞系的環境下,提供對新聞傳媒感興趣的同學一個學習與實務操作的管道。除了安排新聞採訪寫作的相關課程、瞭解傳播媒介的組織結構,以及編輯報紙刊物的實作訓練,並結合互動性大的數位多媒體平台《左岸電子報》、《公民新聞平台》等,讓同學們的新聞與世界交流接軌;與「花蓮教育廣播電台」共同合作,除了電台的實習,並學習輔助部落繁星計畫,以及製作「東海岸教育網」;和花蓮地方、本校數位機會中心合作的「資訊志工活動」;以及與教育部合作的「帶動中小學」活動等等


從校園報《記哈客》到創立網路平台《左岸電子報》,我們走出校園,深入瞭解關心東部的區域文化、人文、教育、環境及其發展走向,同時,也讓東華大學的讀者放眼更大的世界,不再侷限於校園之內。此外,更期望能透過《左岸電子報》發行,培養社員整合新聞傳播的基礎能力,使之成為具有新聞採訪、編輯報紙刊物能力的記者,應用於對地方生活與文化發展的關懷,訓練社員以敏感銳利的態度看待生活週遭,關注被忽略的人事物,傾聽在地的聲音,更積極培養多元的思考面向,具有更廣闊的新聞視野。



● 歡迎與我們連絡:biancoolor@gmail.com

 

 

相簿

14CIMG2357.JPGDSC_2589.JPGDSC05964.JPG1474484_614285088628429_1790645532_n.jpgDSC_4336.JPGDSC_4849.JPGP1070152.JPGDSC08463.JPG
閱讀更多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