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心共享】校園二手商店再開幕──物美價廉「雜陳坊」
【校園廣角】
20151204
【記者 孫正儒/採訪報導】大學生活中,往往需要購買許多生活用品,而希望物美價廉又是人之常情。如果你有這樣的需求,那麼位於國立東華大學舊K書中心旁的「雜陳坊」,無疑就是你最好的選擇。

2387_0425f599.jpg
雜陳坊位於舊K中旁的東華園。(孫正儒/攝影)


 雜陳坊於今年十月再次開幕,雖位於離宿舍區較偏遠的舊K書中心旁,還是不乏來這裡挖寶的學生們。店內陳設了許多別人捐贈出來的新東西,也開放給大家捐贈自己沒有使用的資源,使它們能夠分享給更多人使用,達到「共享經濟」的概念。畢業時學長姐有許多無法帶走的東西,但又覺得丟掉很可惜便可捐贈給雜陳坊,讓這些資源可以傳承給新入學的學弟妹們。


2390_79096571.jpg
小小的空間中,充斥著許多人們的愛心。(孫正儒/攝影)

 
 雜陳坊的經營理念為,閒置資源再利用,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此外店內也採取「信任式消費」,如果店員外出,則顧客可以按物品標價,自助式投幣購買。這種對人性,對環境的友善態度,正是雜陳坊創立的精神所在。

 雜陳坊目前由東華大學企管研究所的學生代理經營,以實做取代以往課堂講課的傳統課程,從實際體驗中,了解訂定價格、消費者的購買意願及方式。
學生們一起為每件商品訂定合適的價格,並規劃商品擺放與動線配置,重新裝潢與整理環境,打造整潔雅致的店內空間。在接到捐募物資後,也會進行篩選,維持商品品質,因此店內物品都狀態良好,甚至也如前段所述,不乏許多全新的物品。此外,雜陳坊也邀請了位於豐田、理念類似的「五味屋」協助提供部分商品,使商品種類更為豐富。

  如果你還為買不到物美價廉的物品而煩惱,不妨到雜陳坊來走走,保證令你不失所望。而在消費的同時,也一併為地球環保盡了一份心力,如此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2389_72321cfc.jpg
雜陳坊中的服飾區,擺放著許多捐贈的服飾。(孫正儒/攝影)


相關資訊

雜陳坊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東華園(舊K書中心旁)
營業時間:星期一13:00~16:00
     星期二14:30~19:00
     星期三13:00~16:00
     星期四17:30~19:00
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ZaChenFang

左岸電子報Vol.57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