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避暑勝地】消暑好所在──西湖渡假村
【左岸生活】
 
 20151014
【記者 孫玉紋/採訪報導】位於苗栗縣三義鄉的西湖渡假村,擁有約六十公頃的廣闊園區,其中包含環境教育中心、恐龍世界、安徒生異想世界及十二生肖雕塑花園等寓教於樂的景點,也擁有巨蛋多功能會議廳、明湖會議室、西湖渡假大飯店等供人洽商辦公的地方。而園區內優美宜人的風景,更是大批遊客造訪此地的重要原因。


西湖渡假村園區角落趣致的裝飾(孫玉紋/攝影)


親子共遊好好玩

 在西湖渡假村園區內,可以見到許多精心製作的裝飾品,為綠草如茵的園區添上了活潑明豔的色彩,亦能在定期修剪經營的花園中發現渡假村的用心。如果想體驗自然風景以外的事物,每週在園區的名人表演廣場上,會有固定的演出供遊客觀賞。而位於廣場附近的安徒生異想世界,則結合了現代科技與大人小孩都耳熟能詳的故事,製作出投影、觸動等互動式的機器,讓孩子在探索及遊玩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地吸收安徒生的故事,並瞭解故事背後的寓意。在恐龍世界中,西湖渡假村於木頭的小棧道兩旁設置了許多恐龍的塑像,並配合有聲介紹,讓人們在視覺及聽覺的雙重感受下,更加認識這些曾經支配全球的陸上霸主。


恐龍世界入口招牌(孫玉紋/攝影)


生態教育不能等

 恐龍世界的入口處有一間色彩繽紛的小屋,入口的玻璃門彩繪鮮豔童趣的圖案,木頭門匾上寫著「苗栗縣環境教育中心」──這裡是苗栗縣政府推動環境教育的前哨站。環境教育中心內設置了許多多媒體的互動式展件,讓遊客迅速瞭解苗栗縣的生態特色及旅遊據點,而環境教育中心也時常舉辦與生態教育相關的活動、講座、影片觀賞,希望能讓生態環境教育落實在每個人身上,並同時推廣苗栗縣在地豐富的人文特色。



位於西湖渡假村內的苗栗縣環境教育中心(孫玉紋/攝影)


清涼消暑好所在

 閒適、安靜,是西湖渡假村自然而然形成的獨特氛圍。漫步在綠樹遮蔭的小道上,感受清風拂面,挾帶著湖泊微微濕潤的水氣,夏日的暑氣頓時便消去了大半。西湖渡假村中包含了苗栗縣境內許多生態及人文特色,在接觸的同時,便也記憶了酷夏中的一方清涼。


相關資訊

西湖渡假村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西湖11
電話:(03) 787-6699
官方網站:http://www.westlake.com.tw/
 
 
左岸電子報vol.054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