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後門好食】對面的美食看過來──阿羅的店
【左岸生活】
20141214
【記者 李品蓁/採訪報導】每到用餐時間或做報告到深夜,會不會煩惱該吃些什麼來安慰你不斷哀嚎的空腹呢?一出東華大學後門,稍稍抬頭便能看見在對面的大大藍色招牌:阿羅的店。這是一家複合式餐廳,店內同時經營飯食和豆花,店外騎樓還有章魚燒小吃的攤位。老闆親切健談,價格平易近人,是學生們用餐、吃宵夜的好去處。

2077_a77920c3.jpg
架設於二樓的招牌。(謝昉芸/攝影)

三合一複合式餐廳

 羅盛偉先生原先於美崙經營日船章魚燒小吃店,得知志學街的店面在招租,便舉家搬來這裡,由曾擔任主廚的母親掌管飯食(招牌是淋上特製肉臊的焢肉飯),羅老闆夫妻倆料理甜品與章魚燒,全家共同經營複合式餐廳。店裡裝飾著字畫、藝術品,暖黃色的燈光洋溢四周,氣氛溫馨,使背井離鄉的學子們感受到「家」的溫暖。另外,寒冷的冬天來臨,老闆另為同學們提供貼心外送服務。


2078_187ec6d7.jpg
店裡經營的飯食菜單,「俗擱大碗」。(謝昉芸/攝影)

2079_85cb123e.jpg
店門外的章魚燒攤位,口味多樣。(謝昉芸/攝影)

家訓的實踐

 羅老闆說:「我的家訓是『嚴謹』,所以不管是挑選食材還是料理過程,我都是用最嚴格的標準來要求,客人在店裡用餐絕對放心。」提起之前的食安風波,他堅持店裡所有食材皆經過仔細揀選,從油品、大豆到仙草、章魚燒——尤其是仙草,羅老闆不使用市售的仙草濃縮汁,而是親自早起熬煮仙草,力求讓顧客品味最優質、最安全的食品。

2080_ad2bb794.jpg
熬煮仙草時,羅老闆會於鍋裡再蓋上一層鍋蓋,使仙草汁能更入味。(謝昉芸/攝影)

冬日限定:暖心甜品

 寒冷的冬天,羅老闆因應季節推出暖心甜品——燒仙草。考慮到有些顧客會猶豫該選擇豆花或仙草,羅老闆靈機一動,將兩者結合成「豆花燒仙草」,既能吃到口感綿密的豆花,也能品嘗擁有淡淡甜味的仙草,彼此的風味不會涇渭分明或是互相掩蓋,而是恰當地融合纏繞,且黑白相互映襯,色香味俱全。

2081_bdbd28dd.jpg
新甜品——豆花燒仙草,一股輕淺的草藥香縈繞在鼻間,令人食指大動。(謝昉芸/攝影)


相關資訊:

阿羅的店
營業時間:飯食:11:30~13:30,17:00~20:30
豆花:16:00~22:30
章魚燒:15:30~22:30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壽豐鄉中正路199號
電話:0973-263406
臉書:阿羅的店

左岸電子報vol.048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