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業基地】「Cre8 Hub」創意中心 打造你的創業夢
【校園廣角】
 20141214
【記者 曾怡芳/採訪報導】Cre8 Hub創意中心(以下簡稱Cre8 Hub)位於國立東華大學校內多容館二樓,將原本的撞球室改造成激發創意的思考空間,提供師生與校友發想像力的孵育基地,希望能為擁有創意的點子卻受到物質條件等種種因素侷限的創意人才,提供免費空間及資源,給予這些人們一個逐夢的機會。

2065_a07cad50.jpg
Cre8 Hub創意中心為創業者提供空間、資源與諮詢。(曾怡芳/攝影)

對校內創業者而言

 Cre8 Hub取自「create」的諧音,希望擁有創意,想要創業的人都可以帶著創業的點子,來到Cre8 Hub實現創業理念,申請進駐對象不僅限於校內學生,還有教職員、校友,只要有創意、有想法都可以自備創業企劃書,向Cre8 Hub提出申請。有時Cre8 Hub內部會不定期舉辦講座、工作坊,邀請校外微型創業成功人士或是創業中的在校生分享創業的經驗與精神,另外也會為創業者舉行培訓課程。預計在明年一月份進行創業競賽,競賽獲獎者Cre8 Hub將提供創業前六個月的創業補助獎金,並舉辦進駐的夥伴的聚會以期促進彼此想法交流及合作的可能。

 Cre8 Hub創意中心的助理表示,歡迎有夢想的夥伴加入Cre8 Hub的大家庭,經由與不同系的交流、溝通,激盪出更多想法,共同打造出更多具有創意的商品或服務。在Cre8 Hub辦理活動的長期進駐夥伴一個月須使用達十五個小時以上方得延續進駐資格,另外若團隊在創業初期有需要,將可申請校內相關專業業師諮詢,已臻成熟甚至有商品之團隊則可申請業界業師協助諮詢。

2066_bcb064b8.jpg
Cre8Hub創意中心長期進駐團隊聚會。(任亮欣/提供)

對校外創業者而言

 「微型創業」(註一)是Cre8 Hub創意中心的重要目標之一,運用比一般大型企業較少資金和資源創業,提供空間、資源與創業諮詢給予創業者幫助。另外Cre8 Hub也期望創業團隊以解決社會問題導向的社會企業來發展,Cre8 Hub創意中心不但是共同工作空間,也是提供合作夥伴展售的平台,目前已有文創藝術商品的展售,除此Cre8 Hub開始有社區參與中心或社區營造團體的進駐,團隊透過課程或工作坊期望能培力社區婦女學習製作手工藝品及販售,婦女有了收入後則可提升在家庭中的經濟自主權。只要是有衝動、有想法的創業者,都可以提出企劃書向Cre8 Hub創意中心申請進駐,讓自己離創業理想更進一步。

2067_b7ceba7c.jpg
創新創業手作工作坊正在進行改造玻璃罐教學。(任亮欣/提供)


相關資訊:

Cre8 Hub創意中心
網站:http://cre8hubs.weebly.com/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re8hubs
註一:
民國96年施行的微型創業貸款鳳凰計劃中,將微型企業定義為員工人數5人以下,小型企業則為50人以下,所謂小型企業,依照中小企業認定標準第三條之規定,是指製造業、營造業、礦業及土石採取業經常雇用員工未滿二十人者。
(資料來源:天下雜誌 鄭志凱:願「微型創業」遍地開花:http://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60/article/1834)
左岸電子報vol.048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