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華秋藝季】十二月十一日晚上七點  Sirens人聲樂團東華獻聲
【校園廣角】
 20141130
【記者 姚宗祺/採訪報導】日前因雨勢過大而延期演出的Sirens藍色警報人聲樂團(以下簡稱Sirens),將於民國一○三年十二月十一日晚上七點,重新用歌聲席捲東華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喜歡音樂的朋友們不容錯過!

1991_66236fe8.jpg
Sirens樂團宣傳照。(Sirens藍色警報樂團/提供)

 Sirens成立於二○○九年,原本只是一群熱愛唱歌的青年群聚在一起,為了參加臺灣國際重唱大賽而組團,卻一舉獲得第三名的佳績,於是他們對音樂,對阿卡貝拉純人聲合唱的熱情就此一直燃燒到了今天。阿卡貝拉(a cappella)為一種不使用器樂伴奏,單純以人聲表現出旋律與節奏的音樂形式,由於機動性強、變化度高等特點而廣受喜愛,常見技法有以聲音模擬打擊樂或器樂效果和爵士和聲等。表演阿卡貝拉不需要樂器,只要帶著一張嘴就能走唱,不論在哪都可以團練,出國也不用擔心行李超重的問題。然而雖然人聲機動性高,卻不像樂器伴奏,只要樂手們準備好搭上歌手就可以直接演唱,因此演唱前的練習,團員之間的默契和配合度,是阿卡貝拉成功與否的關鍵,決定了音色與節奏的整體呈現。

1993_002f9fd2.jpg
廣受矚目的Sirens樂團即將在東華登場。(Sirens藍色警報樂團/提供)

 Sirens樂團現有五個團員,分別是女高音小小、女中音蜻蜓、男高音小捲、男低音一百、人聲打擊小鐵,從他們樂曲的MV中,可以觀察到他們的確默契無間,使彼此的聲部完美的交融在一起,帶給觀眾人聲音樂的純粹感動。

 團名Sirens來自希臘神話中的海妖賽倫,只要賽倫們一開口歌唱,美妙的歌聲就會魅惑經過的水手。Sirens表示:「取這個名字是期許我們的表演具有十足的魅力,希望觀眾都能深深地被我們的表演所吸引。」而中文團名「藍色警報」,藍色是取自大海的顏色,警報則是Siren的另一個釋義,希望會使觀眾像聽到警報聲一樣,注意力受到吸引,聚集過來聆聽Sirens的歌唱。

1994_c5d6e90b.jpg
Sirens團員合照,由左至右:一百、小小、小鐵、小捲、蜻蜓。(Sirens藍色警報樂團/提供)

 而團員們的實力與努力顯然使團名「Sirens」寄託的願望成真了,Sirens此後得到了各界肯定,屢次代表臺灣獲得阿卡貝拉的國際獎項,並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包括韓國、新加坡、香港等等。

 Sirens這次將為東華帶來一些較動感、節奏性強的流行曲目,以活潑明快的曲風為主,而主打歌是Sirens近期發的首張EP所收錄,和團名同名的「藍色警報」,這首單曲為著名音樂人Elisa林依霖特別為Sirens量身創作,並由羅志祥和周杰倫的編舞老師編舞。大部分的阿卡貝拉團體都是站定位演唱,Sirens卻則是從創團以來就在表演中加入舞台呈現,讓阿卡貝拉結合勁歌熱舞成為Sirens最大的演出特色,使觀眾享受到聽覺與視覺上的雙重饗宴。

 「上次因為天候不佳的緣故無法如期演出,十二月十一日這天歡迎同學們再來和我們一起同樂!」Sirens樂團熱情的表示。而活動當天也可以購買到Sirens的最新EP,有興趣的同學不妨參考。


相關資訊:

【《Switch》 Sirens】校園巡迴音樂會
時間:2014年12月11日(四) 19:00
地點: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casirens?fref=ts

左岸電子報vol.047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