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區光點

:::

關於志工團隊


二○○○年的秋天,須文蔚老師開始指導編輯採訪社,帶領編採的夥伴參與資訊志工計畫,以新聞採訪寫作的能力,關注花蓮的各社區,書寫出一個個動人的故事。編輯採訪社以「立足東華,放眼後山」為宗旨,目前經營的「左岸電子報」網站,藉由學生觀點,詳實報導校園萬象,關心東部的區域文化、教育、環境及發展走向。

每位社員皆具有基礎的新聞採訪、平面刊物編輯、攝影、數位影像處理,以及圖像設計等能力。連續五年,以資訊志工的身分走入花蓮的偏鄉社區和部落,用筆和鏡頭記錄不同族群的文化和生活環境,也有幸和當地居民成為朋友,這些記憶都成為我們大學時期最重要的生命經驗。

我們以受服務對象的需求為努力目標,結合所學及擅長的專業技能,替我們所服務的社區貢獻最大的心力。不僅是對外與服務地區保持良好關係,內部成員亦互相溝通協調,達成共同默契,朝目標前進,希望給予社區最好的服務。志工們結合社團課程,參與更多自我提升的訓練,多方開發自身能力,例如:電腦軟體應用、社區深度探訪等。我們希望不只是帶動社區縮短城鄉差距,更重要的是當地的人文關懷與相互的成長,我們相信服務過程是一種學習,如何與社區民眾一同努力,發現及再造社區的可能性,都是我們所認為最重要的價值所在。




● 歡迎與我們連絡:biancoolor@gmail.com




相簿

IMG_0060.JPG100_5995.jpgDSC02684.JPG100_6930.jpgDSC_2664.JPGDSC06040.JPGDSC07228.JPGIMG_9203.JPGIMG_9285.JPG
閱讀更多
cron web_use_log